星期六, 二月 14, 2009

我不灌水

最近这两天我忙着在马来西亚武术网http://www.mywushu.net/ 上发布新帖子。这是我无意间找到的网站。它的目的是让所有武术爱好者有个相互交流,切磋与学习的论坛平台。

我把该网站所有文章与留言都看了一遍,发现到有很多“灌水”留言或回复(指为了增加帖子数量而随便乱写的东西,没有阅读的价值与意义)。“灌水”的目的是为了提升等级,以便获得更大的阅读或管理权限。

我感觉到蛮失望的。论坛的目的是让我们能交流彼此在某方面的想法或见解,以便相互学习与提升自我,现在却好像变成聊天打屁的地方了。如果只是抒发下情绪而写些感想,我能体会谅解。可是好像彼此间都在写些有的没的,单纯的为了增加帖子的数量,而忘记了这论坛存在的根本价值。

我写了两天,共计十八封帖子/留言。每一篇都是我的心血结晶,决无“灌水”的成分。如果写文章只是为了“灌水”,达到大量的帖子数量,我宁愿不写,因为不想浪费大家的时间(读者阅读大量的这类文章会很烦,很累,最后一无所获,无奈苦笑)

其实,我蛮想当这网站的某位“版主”。心中想要建立个“论坛分区”,专门讲述“洪拳”(我手中有大量各门各派的文献,书籍,影像,笔记。。。想放在那里与大家分享讨论),但我绝对不容许自己写这类“灌水”文章。

我想为了坚持这个原则,我还有很长,很久的路要走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成立到如今,究竟几人进?

处处有广告,笑笑请见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