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二月 05, 2009

UNCLE,请你思考下吧

昨天(4/2/2009)是二十四节气中的“立春”日。听朋友说,如果在当天穿上红色的服饰,如衣,裤,或内裤。。。在进一些钱入自己的储蓄户口,今年就会事事顺利,大吉大利。抱着“宁可信其有,不可信其无”的心态,我也照做了。(注:我没穿红内裤,只穿红T-Shirt)

当我排队等待进钱入户口时(cash deposit machine),正好轮到前面的uncle。


只见他把一大叠的纸钞放进机器,过后机器又把一部分的纸钞退回出来。他又把退回的纸钞再放进机器,机器又再退回相同的纸钞。他又放进,机器又退回。。。他就这样一直重复相同的动作,一次,两次,三次,四次。。。我就这样等了一分钟,两分钟。。。整整十分钟。

最后他放弃了,不再进钱了。他转回头后跟我说:“这机器不收新钞”。

哇塞!你现在才知道?当你第一次钞票被退回时,我就猜想到了。为什么你还要一直重复相同的动作,把退回的新钞再放回去呢?如果几次的不知道可以原谅,但你做了起码三十多次,难道你就不会思考原因吗?

犯错并不可耻。但犯错后,又不思考检讨,再不断地犯相同的错,就只能怪自己了。

UNCLE,请你思考下吧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成立到如今,究竟几人进?

处处有广告,笑笑请见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