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十二月 11, 2008

当燕子遇上鱼

燕子快乐地在天空中飞翔,好不自在逍遥。有一天,她飞跃过蔚然的大海时,看见了一只鱼,鱼儿也同样快乐地在水中自由畅泳。
燕儿羡慕鱼儿的自由,鱼儿倾慕燕儿的自在。
他们终于相恋了。

在彼此相恋的几年里,他们有过欢笑,也有过悲伤;有过甜蜜,也有过争吵。
渐渐的他们总为一点点的小事争执,争论与争吵。
燕儿觉得鱼儿不够疼惜她;鱼儿觉得不该太宠爱燕儿,这会失了自我,害了燕儿,苦了大家。

有天他们彼此间的争吵声惊动了天上路过的黑天使。
黑天使对美丽的燕子说:“我现在帮你实现心中的三个愿望。”
燕儿说:“为什么只给我愿望呢?鱼儿呢?”
黑天使无奈地说:“因为今天十月五日是你的生日。鱼儿就等下次碰到时,我心情好时再说吧!”
燕儿嘟嘟觜道:“好烂的借口!想送我这漂亮美丽,聪明可爱,温柔婉约。。。(省略约十万字的赞美形容词)就说嘛。”
黑天使催促道:“快点说出你的愿望吧!我赶着去Party。。。快,快。”
燕儿说:“好吧!我的第一个愿望就是希望变成鱼儿一样,在水中畅游。”
黑天使奇道:“为什么你会许这个愿望呢?“
燕儿腼腆地说:“我很喜欢鱼儿,但我们常争吵。我想改变自己,变成鱼儿后,就不会再争吵了。”
黑天使说道:“好吧!嘛尼玛莉润巴魂,变!”
燕儿变成了鱼儿。
黑天使帅气地对燕儿说:“当你下次想许下第二个愿望时,请呼唤我黑天使的全名,那就是全能的,英俊的,威武的,雄壮的。。。(省略一万字)就可以了。”
燕儿与鱼儿同时狂呕:“呕,呕呕。。。”
黑天使灰溜溜地飞走了。

变成鱼儿后的燕儿,果然较少与鱼儿争吵了。
但是燕儿并不快乐,她仍然响往天空。她晓得鱼儿也很想试试飞翔的滋味。
终于她艰难地念完那一万字召唤黑天使的咒语,黑天使如约地出现了。
燕儿说:“我的第二个愿望就是希望和鱼儿一起都变成燕子。”
黑天使道:“能告诉我原因吗?”
燕儿述说道:“变成鱼儿后的我并不快乐,所以深深喜欢我的鱼儿也愿意为我而做出改变。”
黑天使道:“好吧!嘛尼玛莉润巴魂,变!”
燕儿与鱼儿双双变成了燕子。
燕儿快乐地在天空中飞翔,她把翱翔的种种喜悦心情与鱼儿共享。她们彼此间终于有了共识,燕儿终于找到能与她一起飞翔的伴侣了。 但渐渐地燕儿发觉到鱼儿并不快乐。

几经思量后,燕儿终于明了。。。
鱼儿的本性归属大海。离了大海的鱼儿还是鱼儿吗?
燕儿的本性归属天空。离了天空的燕儿还是燕儿吗?
但彼此相爱,差异巨大,哪又该如何是好呢?

终于燕儿召唤了黑天使,许下了她的最后一个愿望。
燕儿坚定道:“我希望鱼儿变回鱼儿,燕儿也变回燕儿。
黑天使好奇道:“为什么呢?”
燕儿说:“无论我们如何改变自己去适应对方,我们都会感到不快乐。只有真正地做回自己,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快乐,才能为彼此间带来快乐。自己都不快乐了,彼此间又怎会快乐呢?”

相爱不是要改变自己来适应对方,或是要改变对方来配合自己。在自己的一片天空下有着海洋的陪伴,虽偶有风雨,有阴晴,有波浪。。。但生命将因天空与海洋而完整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成立到如今,究竟几人进?

处处有广告,笑笑请见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