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十二月 31, 2008

小小目标,大大喜悦

在这漫长的五天圣诞假期(25/12/08至29/12/08),我终于成功输入完437个重要的客户联络资料进入我的Pocket PC了。心中感到充满喜悦,因为自己所设定的小小目标终于如期达成。虽然现在累得眼睛睁不开,手指很酸痛,脖子很僵硬。。。(今天傍晚时刚与我妹和念浓去游泳,本来很想睡了,却怎样也睡不着),想把当下的感动与体悟与大家共勉之。

每天为自己设定小小的目标,然后努力地去实现它,成功就离你不远了。与其设定遥不可及的梦想,不如把梦想变成一个个能实现的小小的目标,每天努力用功来完成它。成功地达成这些小目标不仅能为你带来成就感,更能增加你对自我能力的肯定,与坚定获得最终成功的信念。

举个例子,若我的梦想是写一篇武侠长篇小说。我可把这梦想细分成以下各小目标,如:
1)三天内完成故事大纲与剧情发展。
2)四天内完成资料收集。

3)每天完成五百至一千字的文章,历时?个星期。
4)七天内审核内容与修订文章。
梦想终会有实现的一天。(念浓,我再等你哦!加油!你一定行!)

1 条评论:

  1. 哈哈,我的全新小说需要蛮长的时间,因为这次的主题是我非常喜欢的三国,所以希望写得能过自己这一关,已经在进行当中了!

    很期待你的全新创作,你也一定行的。别讲那么多,今晚弟子再冒犯师傅,我们在水里再较量较量!!喝喝哈哈哈哈!!(奸笑)

    回复删除

成立到如今,究竟几人进?

处处有广告,笑笑请见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