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一月 02, 2009

一分钟巨人



作者:安东尼。罗宾/ Anthony Robbins

推荐:一分钟巨人

内容:精简地讲述如何激发本身的潜能,度过各种困境与低潮。

精髓:实践本书所提倡的“十天心理挑战”,将为你的人生带来好处。
游戏规则:
1)在连续的十天里,心理不可有任何一刻的消极或负面念头,情绪,问话,字眼或引喻。
2)当你一有消极的反应时,就要立刻提问自己以下问题,以转移意焦往好的方面想。
I) 这件事情里面存在什么样的好机会?
II) 还有什么可以改进的地方?
III) 我需怎样做才能得到我所想要的?
3)当你清晨醒来时,对自己发问以下问题并解答。
I) 此刻人生中有什么让我觉得快乐?让我快乐到什么程度?带给我什么样的感受?
II) 此刻人生中有什么让我值得感谢?让我感谢到什么程度?带给我什么样的感受?
III) 此刻人生中有什么让我值得努力?让我努力到什么程度?带给我什么样的感受?
4)当你夜晚就寝前,对自己发问以下问题并解答。
I) 今天我有什么样的付出?用怎样的方式付出?
II) 今天我学到了什么?
III) 今天我为自己的人生作了什么样的投资?
5)在这十天里,你的始终把意念焦点放在解决办法上,而非穷找问题上。
6)如发现自己掉进消极情绪里,要立刻改变此情况。若超过五分钟,重头做起,再一连做十天。

感言:一本好书的价值取决于它对你的人生有何种启发?或为你带来何种改变?如果作者写的天花乱坠,满腹道理。。。你却不去实行,最终毫无所得所获,那亦是枉然。实践方能体现好书的价值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成立到如今,究竟几人进?

处处有广告,笑笑请见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