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一月 02, 2009

疑似病毒,密码惊魂

昨天傍晚正在上网时,突然收到我同事的一封MSN短讯,上面有个连线网址。当下不疑有他,就按下去了。结果出现了一个MSN界面,叫我输入Email网址与密码,我也依实照做了。怎料输入了两次正确资料,它都说密码错误。

今早上班时,我向该同事查询此事。他说昨夜并没有传任何短讯给我,他的电脑中了很多病毒,时常会发生类似的情况。我的第一个感觉就是:“完蛋了!我的Laptop也可能中毒了!”我的网址与密码可能被骇客盗用了,又或者木马流程病毒Trojan已潜伏在我的Laptop。

今天放工后我立刻上网把我的网邮密码换掉了,以防被盗用。至于是否有潜藏的病毒,就等我安装Kapersky Internet Security 2009后才晓得了。(妹,快!快点哦!找到第三个。。。我,我。。快不行了!救我。。。)

正所谓:“害人之心不可有,防人之心不可无”。在这个时代,我们不能毫无保留地相信某个人事物。凡事要仔细验明查证,方才决定方向与步骤。这也是一种保护自己的必要措施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成立到如今,究竟几人进?

处处有广告,笑笑请见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