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一月 03, 2009

惊险的一幕

曾经在我初中时候,生命中发生过一幕惊险的画面。时间大约早上九点整,我正走在大路旁,打算去餐馆买早餐回家吃。走着走着。。。忽然感觉到身后经过的罗里所带起的空气流动声很响亮,下意识的就往较远离马路的里边走。几秒钟后,“砰”的一声巨响!罗里擦身而过,只差几公分就撞到我了。当时的第一个感觉就是自己很幸运。(一定是观世音菩萨保佑我,才能化险为夷)

刚才差点撞倒我的罗里已经撞上路旁的Bus Stop。我赶紧走向前查看,发现到Bus Stop屋顶的横梁已插破罗里前镜,正顶在司机的胸口。这时另外一个好心人士也走过来帮忙。我们两人合力把陷入昏迷的司机从驾驶位上扶下来。他嘱咐我不要让司机躺在地上,要我扶他坐着。只见在我肩膀靠着的司机,每次喘息呼吸的时候,就会不停的呕血。只听“咕噜,咕噜,咕噜。。。”声,就有大量的鲜血涌出。当时的我吓傻了,脑袋一片空白,不知不觉伤者鲜红的血液就把我的衣服都染红了。几分钟后,有另一个驾车人士经过,把伤者直接载去医院了。

过后我继续路程,照旧去餐馆买早餐。还记得当时的我对卖面的老板娘说道:“打包,云吞面一包”。老板娘惊慌地看着浑身鲜血淋淋的我,问我原由,我就照实讲述。她说道:“你不会先回家换件衣服吗?”。“对哦!我怎会没想到?”心里一阵恍然。可能当时的我吓呆了,没考虑到满身血迹四处走,又去餐馆打包买面,会吓坏其他人吧?!

这件事发生后更让我体会到生命的无常与脆弱。只要距离相差那几公分,只要时间相差那几秒,我可能就要和这世界说再见了。我不能决定生命的距离能走多远,但能决定走多广;我也不能决定生命的时间有多长,但能决定有多深。

1 条评论:

  1. 真的?
    好恐怖 如果是我 我才不敢帮他
    脚都软了咯 哈哈

    回复删除

成立到如今,究竟几人进?

处处有广告,笑笑请见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