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一月 19, 2009

做梦之被黑社会压迫的日子

昨夜我做了个怪异的梦,梦中的我与三位朋友去香港玩。正当我们走向酒楼,准备吃早餐时,无意中在楼梯间发现到几个黑社会分子(个个凶神恶煞,有龙虎纹身)在吸食毒品。我的朋友感叹地说:“香港的黑社会真猖獗!竟然大厅广众在吸毒。”结果这句话被他们听到了。他们把我们几个押解到一个废弃的房子,对我们百般羞辱折磨。

我与朋友们咬紧牙关,苦苦忍耐。我们还不断地哀求他们,将我们释放,他们却毫不理睬。间中他们不在屋里的时候,我拿起地上的刀,剑,棍,鸳鸯刀等武器来挥舞修炼。(我也不知武器是怎样来的??知道的话就不是在做梦啦!嘻嘻)这时才想起我身怀武功,怎么当下不反抗?还逆来顺受呢?当时给自己的理由是怕得罪黑社会,怕他们向我们的家人朋友报复。

最后,他们决定要把我们放了,但却要打断我们各一条腿。看着他拿起手上的铁棍,抓住我朋友的腿。朋友痛哭流涕,苦苦求饶。我愤怒了!当下拿起身旁的刀,冲向他们。。。啊!我醒了!在这关键时刻,竟然醒了。(这时应该是我展现英姿雄威,把坏人打倒的光荣时刻嘛!怎么就CUT了?!)

若是这事件发生在现实中,我是否还会做同样的事?我不知道?!可能要真正碰到以后才晓得吧!

当我们碰到不平之事时,

若发生在我们身上,很多时候我们都会选择默默忍受。当忍无可忍时,才会奋起反抗。

若不是发生在我们身上,很多时候我们都选择漠视,无论我们是否具备能力解决与否。我们总为自己找各种理由借口来解释我们的不帮忙。但关键不是你有多少的金钱,有多广的人脉,有多强的武功,有多深的学识。。。是你有没有一棵侠义的心。

伸张正义是不需要任何理由和能力的,只要你有侠义之心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成立到如今,究竟几人进?

处处有广告,笑笑请见谅。